颱風「艾利」「芙蓉」包圍台灣 雨連下6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關心天氣,芙蓉颱風及艾利颱風接力生成,兩系統一左、一右閃過台灣,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水氣在未來1週,將帶來南部和東南部較大雨勢。而今天正逢香港七一移交週年,香港懸掛3號風球,是25年來第三次在七一遇上颱風,而在習近平離港後,香港天文台在今晚七點,改發8號風球。

海面上,輕颱「芙蓉」持續往中國廣東前進,另一邊,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8點也生成今年第4號颱風「艾利」,逐漸往琉球移動,台灣面臨雙颱包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艾利颱風的變化不會太大,因為它主要是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在走,所以它可能靠過來台灣地區的機率沒有那麼高,其實艾利不會接近到台灣附近太近,所以說可以看到大概2號、3號左右,離台灣地區稍微比較近一點。」

雖然雙颱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卻將整個大低壓帶的水氣,導引上來,週六(7月2日)開始水氣增多,中南部、東南部都有較大雨勢,下雨時間也拉長,將一路下到下週四(7月7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明天開始水氣逐漸地增多,因此的話明天要注意的是,台灣各地除了北部是午後之外,其他各地都有下雨的情形,特別是南部跟恆春半島會有局部性大雨,午後各地的山區也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出現。週二到週四的話,仍然是差不多的天氣型態,整個大雨的範圍,大概是中南部、東南部地區。」

未來一週,中部以南要小心局部大雨,北部也有午後雷陣雨,沿海甚至可能出現強陣風,提醒民眾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