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芒果輸澳門「被確診」 防檢局籲採國際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有澳門媒體報導,台灣在6月底進口澳門的芒果樣本被驗出COVID-19病毒,20箱共100公斤的芒果全數遭到銷毀。對此,防檢局表示,並未收到澳門通報有芒果不合格,呼籲澳門依國際規範採行符合風險管控適當措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再度重申,目前科學研究,COVID-19不會透過產品包裝傳染給人。

南下台南與石斑魚養殖業者進行座談,但石斑魚禁止輸入中國的問題還沒解決,中共又對其他農產品出手。澳門媒體報導,6月底一批台灣進口的芒果樣本被驗出COVID-19病毒,總共100公斤的芒果全數銷毀,暫停進口一週。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目前沒有所謂的透過病毒,在所謂的農漁畜產品的包裝傳染給我們的人,所以完全沒有目前這樣的科學根據,所以我們還是希望中國當局,可以針對這樣的一個情勢,依科學專業的角度來處理,而不是用所謂的片面的這樣的一個方式。」

防檢局也在第一時間發出聲明,表示並未收到澳門通知有芒果不合格,同樣強調,依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COVID-19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

台南芒果攤商:「太離譜、哪有可能驗出芒果有陽性。」

目前正值台灣芒果的產季,今年受到氣候影響,芒果產量大減,只有往年的30%,能外銷的幾乎都是上等貨,中共竟再度以檢出病毒為理由,阻擋農產出口,遭果農直接打臉。

台南芒果攤商:「不可能啦、因為運送的時間上就會消除了,不可能病毒活存那麼久。」

台南果農:「這個就是關乎一些政策上的打壓,相當的無奈啊。是不是到國外的時候,在他們的海關那邊,還是說他們的包裝人員有確診,有這些疑慮啦。」

台灣芒果外銷到澳門大約需要3天的時間,但COVID-19病毒在玻璃紙上只有3小時的壽命,農委會呼籲中國相關單位拿出證據和科學根據,否則一再的政策打壓,只會傷害兩岸人民的感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