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軍艦20天繞島日本 日方機艦情蒐警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對周邊國家升高威脅,日本防衛省公布最新消息,29日偵查到三艘中共軍艦,繞行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從12日開始,花了大約20天繞行日本列島一周。針對中俄軍艦近期在日本頻繁活動,防衛大臣岸信夫示警說,這是對日本的示威,防衛省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監部最新公布,29日發現3艘中共飛彈驅逐艦,在宮古島東北方約130公里海面,朝西方向航行並進入東海。並且已經從12日開始,花費20天繞行日本列島一周。

日本《富士新聞網》:「自6月12日以來,這些中國船隻已經被確認在對馬海峽、北海道周圍和千葉縣沿海附近的日本列島軌道上運行。防衛省官員分析稱,這可能是為了在太平洋收集信息,並且進行訓練。」

除此之外,俄羅斯軍艦也在6月中旬以同樣方式繞島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警告,這是中俄對日本的示威行動,防衛省將密切關注其動向。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2.6.28):「中俄艦船在短時間內繞日本同一航線航行,被認為是針對日本的示威行動,防衛省將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岸信夫同樣關切中共陸海軍近期對台灣海峽升高的軍事活動。在G7峰會,會後記者會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關切中共在東海、南海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侵略行為,並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6.28):「作為七國集團,我們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同意推動兩岸問題的和平解決。」

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四國領導人29日也以「亞洲太平洋夥伴國」身分受邀參與北約峰會,會上岸田也強調,印太地區應擴大與北約合作,應對中共逐漸壯大的軍事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