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遭中共誘騙幫駭客 無知中涉入網路間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中國大陸科技企業「海南仙盾」,誘騙大學畢業生從事間諜工作,並隱瞞工作性質,翻譯的內容竟是駭客入侵所取得的文件。

《金融時報》根據一份由中共國安官員整理的被洩露名單,聯繫到140名求職者,這些求職者多是來自海南、四川和陝西的大學畢業生,主修英語專業。

這些求職者都是看到了「海南仙盾」公司的招聘廣告後提交的求職申請,應聘過程中須接受翻譯測試,而翻譯內容卻是美國政府機構的敏感文件和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大學的內部研究資料。

報導指出,由於「海南仙盾」並未在招聘廣告中說明工作性質,因此這些求職者相當於是被誘騙從事間諜工作。

美國政府已於2021年認定,「海南仙盾」是受中共支持的駭客組織APT40的「門面」企業,而APT40接受中共國安部指示,對北美和歐洲等國的政府機構、企業和大學進行滲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