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國際駕照放大「TAIWAN」民眾搶申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新版國際駕照,7月1日正式啟用,加註TAIWAN文字辨識度更高,改版上路第一天,就有民眾帶著身分證、護照、國內駕照及大頭照到監理所申請,準備飛美國自由行。疫情趨緩下,根據台北市區監理所統計,對比6月初一週4百多人辦理,越接近暑假,數量翻一倍,預期7、8月人數會更多。

帶上護照、證件,暑假第一天,民眾就趕緊來辦理國際駕照,準備飛出國。

民眾:「探親啊,(間隔多久)兩年了吧。」

終於能和好久不見的家人團聚,7月1日國際駕照也正式改版!對比舊版,新加註的Taiwan,就擺在正上方,字體跟原本國際駕照字體一樣大小,更有辨識度,有民眾準備飛美國旅遊,這回直接帶上新駕照上路。

民眾:「之前也有安排要出國,滿特別的、然後可能外國人看到台灣,會比較認識說這是哪裡。」

顯眼的Taiwan字樣,外國人看到,不再一頭霧水。隨著疫情趨緩,辦理國際駕照的人越來越多,根據台北市區監理所統計,光是6月份就大幅成長許多,第一週400多人,到下一週多出將近一倍,數量持續增加。

台北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技士 沈怡君:「因為最近剛好又遇到暑假開始,那如果又疫情減緩的話,其實我們是覺得這個申請數量,還是會持續再往上增加,目前的跡象是看起來,日文譯本(駕照)申請的人數,也是有陸續再增加這樣子。」

日文駕照譯本辦理,同步上升中,目前和台灣國際駕照,互惠的國家與地區共有95個,過去每年約核發約16萬件,疫情下大幅縮減到每年核發3萬多件,不過隨著國際疫情降溫,加上暑假旅遊旺季,民眾想自由行,辦理人數也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