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寶出現彈窗 訪民:藉疫情防控維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中共借防疫打壓異議人士的手段不斷被曝光。除了河南受害儲戶上街維權被變紅碼後,近日,多個北京訪民的健康碼也突然出了問題。來看詳細報導。

在北京居住了近10年的湖北襄陽訪民徐彩虹夫婦,因六四敏感日子被當局強行遣返回原籍。

28號,她再次購票要返回北京,卻發現她的北京健康寶出現了彈窗4,就是未在規定時間,完成核酸檢測,也就是不能進京。她只好辦理退票。

隨後她在微信群裡發出自己當天的遭遇,表示襄陽是低風險區,而且她有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並怒斥當局,以公權力肆意妄為以「疫」待牢,限制公民、維權人士的行動自由。

而已經提前回京的徐彩虹先生何斌,對於妻子的遭遇,他推測:是當局故意不讓妻子回京。

維權訪民 何斌:「跟她一樣情況的人都沒有彈窗,就她一個彈窗。我們也不知道情況,莫名其妙的,就跟鄭州紅碼一樣,可能不讓她來北京吧。」

何斌夫婦原來在襄陽從事餐飲行業,經營得有聲有色,甚至準備開?連鎖店,卻因在公權力打擊下,被迫走入司法程序中,後來又因舉報法官違規違法的行為,而遭到打擊報復,家庭、事業都被整垮了。

維權訪民 何斌:「(妻子)懷孕的時候被打傷了,然後一直到現在也沒有孩子,包括事業也是被他們給毀了,最後我們一無所有,10年了,一直沒說法。」

何斌還告訴記者,因為要維權,他們在北京已經居住很多年了,但一直生活在當局的監控下。

維權訪民 何斌:「6月4日左右,因為敏感日子我們被帶回了襄陽。每年這個時候他們(襄陽當局)都會來找我們,說是國家給的名單。我們只要到所謂的敏感地方,員警就會過來攔截。 」

徐彩虹夫婦的遭遇已不是個例,28號,有遼寧訪民向新唐人電視臺透露,目前全國大部分訪民從去年開始,健康碼就已出現被變黃、變紅加彈窗等問題、甚至綠碼被強行攔截也已常態化。

中共當局實行的健康碼,一旦出現彈窗被鎖住,即便身體健康、當地沒被封控,也會造成當事人寸步難行。而外地人想返京就更是難上加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特約記者 李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