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古城挖出活埋2千年懷孕烏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位於義大利南部的維蘇威火山(Vesuvius)在近2000年前的公元79年突然噴發,讓龐貝古城(Pompeii)一夕消失。最近有考古學家在一座受損的房屋廢墟中,發現一隻14公分長、懷孕赫爾曼烏龜(Hermann’s tortoise)遺骸,這個發現也讓龐貝古城的生態豐富性受到外界關注。

外媒報導,這座房屋廢墟於公元62年因為地震夷為平地,嚴重毀損,在重建成公共浴池的過程中,又遭遇公元79年的維蘇威火山爆發而徹底摧毀。

龐貝考古公園表示,當時這隻懷孕的烏龜躲在廢墟中,正準備找個安靜的地方產卵,火山卻噴發,摧毀城鎮的同時,這隻烏龜也一起被活埋。這並非考古團隊第一次在龐貝古城發現烏龜。

專家推斷,由於地震導致龐貝古城遭到嚴重破壞,雖然居民努力重建,但並非每個地方都能被規劃,以至於周圍鄉村的動植物開始遷徙到城鎮中,尋找更適合的棲息地。這樣的發現體現了地震後龐貝自然生態系統的豐富性,也能說明龐貝歷史的文化與自然、社區和環境之間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