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睽違2年登場 遊客卸下口罩戲水享清涼

202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2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遊客卸下口罩戲水,享受夏日清涼。(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曾因疫情停辦2年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天起至8月14日,在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遊客們卸下口罩戲水,享受夏日清涼。

童玩節上午9時開園之前,就有許多遊客的車輛在售票口前大排長龍。搶頭香的新北市曾小姐開心地說,往年都會來童玩節,但前2年都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童玩節停辦,遊客也無緣參加;今天擔心園區停車位很快就客滿,所以一家8口清晨6時就到入口處排隊。

縣府衛生局表示,對於童玩節相關防疫,除在戲水區與用餐時間外,入園其他時間都要戴上口罩防疫。此外,園區戲水設施的入口處也會安裝防疫門,讓遊客脫下口罩進入水域前,可再進一步清消。

縣府衛生局指出,至於水質部分,由於病毒需在一定濃度以上才具傳染力,且在池水中會被大量稀釋,使得病毒傳染力降低,再加上童玩節的戲水池也會如同一般游泳池管理,添加適量次氯酸鈉,可有效殺死病毒。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呂信芳表示,今年童玩節以「酷樂宜夏」為主題,活動充滿酷炫的互動科技。過去廣受歡迎戲水設施也以時空探索概念打造而成,像是新推出全長30公尺「UFO飆速滑道」遊客可體驗清涼飆速快感。

他說,園區還有結合挑戰性、刺激性的極限體能運動「時空傳送站」,讓遊客從14公尺高處滑降而下,跨越園區戲水設施上方,全長218公尺。

呂信芳表示,園區也首次推出「親子探索劇場」,引進10多隻不同種類國外原裝擬真科技恐龍,打造「藝想保衛隊-恐龍重生」親子劇,劇中恐龍及演員也將在園區嘉年華遊行時與遊客近距離互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