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進特斯拉供應鏈 遠東新:2030綠色產品過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主持股東會,談到持續開發綠色環保、車材與醫療衛材,徐旭東還透露,目前已打進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供應鏈,綠色產品比重穩定攀升,預計到 2025 年將達 30%、2030 年綠色產品比重過半。

遠東新世紀董事長 徐旭東:「(今年)第一季呢,是有合併營收634億,稅後淨利有27.5億,這個角度講,目前還算不錯。」

遠東新世紀今天召開股東會,公布去年財報,2021年合併營收2388億,稅後淨利96.8億,成長了20%,每股盈餘1.94元,配發現金股利每股1.5元。

遠東新世紀董事長 徐旭東:「下半年景氣看法,你現在問跟2個小時後問又完全不同。整體上講起來,也不見得差到這個程度,現在看看這個戰爭就這樣子拖下去,誤時、運輸等等,這個都會有點影響,倒其他的,我沒有那麼悲觀。」

下半年景氣,徐旭東認為不悲觀。於此同時強調,遠東新是世界型公司,近期也在美國德州設美洲最大PTA、PTE一貫化廠。並持續生產綠色產品,和品牌大廠Nike、Adidas都有合作,也打入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供應鏈。

遠東新世紀副董事長 席家宜:「我們的任務是在2025年,我們綠色產品要占我們整個數量的20%,2030年我們希望能夠達到50%。(客戶)需求量遠超過目前的能夠產出來的,所以沒有銷售的問題,沒有價錢的問題,只有資本支出投資的問題,有投資回收,我們就加快速度。」

而股東會採線上線下同時進行,徐旭東女兒、遠東新董事徐國梅也線上參與股東會,不過似乎訊號不太好。

遠東新世紀董事長 徐旭東:「徐國梅啊,還有博士,妳聽得到我嗎?妳沒有聽到。」

兒子徐國安也出席股東會,媒體再度聚焦接班議題,徐旭東仍是僅回,「參加股東會一年一次應該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