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浴血不敵陳雨菲 受阻大馬羽賽4強

東京奧運銀牌得主戴資穎2日在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4強,遭中國女將陳雨菲逆轉,無緣決賽。(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決勝局右手肘破皮濺血,影響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揮拍手感,讓她以21比19、13比21、15比21遭東京奧運金牌、世界排名第4的中國女將陳雨菲逆轉,受阻決賽門外。

總獎金67.5萬美元(約新台幣2002萬)的2022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等級的次頂級大賽。

前兩局雙方以1比1打平,決勝局戴資穎一度以11比6握有領先,不料接下來她因撲救球時,右手肘磨到地板破皮出血,大會雖緊急找來防護員處理止血,不料這也成了勝負的分水嶺。

在傷勢治療過後,戴資穎僅再拿4分,且多次發生回擊掛網與出界失誤,手肘傷勢對她造成一些影響,陳雨菲則逮到機會一口氣逆轉戰局,不僅終止本季對戰的2連敗,也阻止戴資穎連3站闖進壓軸決賽。

去年東京奧運金牌戰,戴資穎歷經3局大戰後惜敗陳雨菲,不過今年包括在泰國與印尼公開賽雙方兩度交鋒,戴資穎都是贏家,且上一站在印尼4強賽對決,戴資穎更是在次局化解5個賽末點危機,成功逆轉勝。

戴資穎輸給陳雨菲後,失去挑戰馬來西亞公開賽4連冠,以及重返球后寶座的機會,她在2019年寫下3連霸,是賽史自2000年後,除奧運金牌女將張寧之後的第1人,而過去兩年則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比賽停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