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乙未保台 蔡英文:繼承守護台灣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到桃園,出席乙未抗日戰役127周年紀念儀式,緬懷戰役中守護家園犧牲的先烈。蔡英文說,乙未保台是守護台灣最大規模戰役,在紀念先烈的同時,也要繼承他們的精神,繼續團結守護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乙未保台戰役是這塊土地上,規模最大的護台戰爭。在戰役中,除了義勇軍在前線作戰,也有鄉親援助軍糧,提供後勤支援。大家不分族群,主動行動、團結一致,只有一個目標,就是保衛自己心愛的家園。這樣的乙未精神,不僅象徵客家人為了保家衛國、勇敢反抗的硬頸精神,更是告訴我們,守護國家安全,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

蔡英文將台灣民主國國旗贈與烈士後代,表達追思。而為緬懷抗日戰役犧牲的先人,主辦單位準備1萬4千朵紅玫瑰,象徵英勇奮戰犧牲的英靈。乙未保台紀念儀式過去在彰化八卦山舉行,在國家級紀念公園完工啟用後,今年移師桃園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