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芒果驗出Covid-19病毒 陳吉仲:不可思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繼石斑魚無端被禁輸入中國後,澳門日前聲稱,在台灣芒果驗出新冠病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週六受立委周春米邀請,南下會勘各項農業議題,陳吉仲表示,從沒在國際相關組織文獻中,找到病毒能透過這樣的包裝,傳染到人類。

中華民國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芒果驗出有所謂的Covid-19的病毒,我們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按照所有的國際的相關的研究或者是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從來沒有任何的這樣的文獻,確定會透過這樣的包裝來傳染到人類。」

繼中共無端在禁輸入台灣魚類產品後,澳門日前聲稱,在台灣芒果包裝上驗出病毒;陳吉仲說,台灣衛福部食藥署已經針對白帶魚跟竹筴魚的包裝上驗出covid-19的業者做檢驗,而美國、挪威等其他的國家,已經在WTO對中國所謂驗出Covid-19病毒的事件提出相關申訴。

中華民國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衛福部食藥署有去抽驗,全部都沒有檢測出來所謂的Covid-19病毒的陰性,因此我們才會不斷的向中國呼籲,可不可以提出一個完整的科學根據,否則這種等同是一個所謂的貿易障礙。」

對於石斑被中國禁輸入問題,在林邊農會與漁民座談會上,陳吉仲表示今年將針對2000戶、1萬多公噸的石斑魚,逐戶進行安全用藥檢驗,要檢驗合格才能上到市場。

屏東縣佳冬鄉水產養殖農友 陳啟宏:「實際的細節或是過往的操作,不適應的都難免,但是我覺得這需要時間,因為畢竟開拓一個市場內銷、外銷來講並不容易,那這也牽扯到石斑未來的轉型與否,是不是可以趁這個時候可以一次到位。」

面對農水產品輸中受阻的衝擊,政府與農漁民遭遇挑戰,或許危機就是轉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