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民進黨 陳建仁角色外界想像空間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前副總統陳建仁去年底加入民進黨,引發外界揣測,可能是民進黨「最大活棋」。今天陳建仁被問到,將來會在黨內扮演什麼角色時,他沒有正面回應。

記者 vs. 前副總統 陳建仁:「賴副(總統)有說,想要跟你有合作的空間,你有跟他討論過嗎?我們是好朋友。」

聽到賴清德的名字,陳建仁直說兩人是好朋友,兩位前後任副總統,似乎惺惺相惜。

副總統 賴清德(2022.06.30):「我跟陳前副總統本來就是好朋友,未來在許多面向上我們也可以合作。繼續為台灣打拚。」

記者 vs. 前副總統 陳建仁:「最近有跟賴副(總統)通過電話嗎?謝謝,沒有。有沒有談過新的合作其他可能?還沒。」

陳建仁去年底加入民進黨後,就引起對決賴清德、備戰2024的揣測,不過他近期受訪,多次否認傳聞。但形象良好、具備公衛醫療專業的陳建仁,被視為黨內「最強活棋」。曾被點名接下任行政院長,也傳出可能接下防疫指揮官,讓現任指揮官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

記者 vs. 前副總統 陳建仁:「那會想接任防疫指揮官嗎?呵呵呵呵呵。」

民進黨立委 劉櫂豪:「陳建仁前副總統無論是在擔任研究工作,或者是副總統期間,都給人非常專業而且溫暖的一個形象。不論在任何一個職務上,他一定都會秉持著過去愛台灣的這樣一個精神,跟我們所有的全國人民站在一起。」

英系立委肯定陳建仁角色,也被解讀在「後小英時代」,能在黨內延續蔡英文的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