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 李家超任特首 港人籲繼續爭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今年的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共25週年,港警出身的李家超,當天就職特首,不過前來主持活動的中共黨魁習近平,週四抵達香港後,卻在深圳過夜,備受爭議。另外,在中共的嚴厲打壓下,極具歷史意義的「七一大遊行」抗議示威活動,今年也不復存在,不過很多港人表示,會繼續抗爭。

習近平訪港第二天,戒備森嚴,警方出動新裝甲車劍齒虎和反恐特勤隊,在灣仔會展中心巡邏。

習近平出席香港新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李家超聲稱,實施《香港國安法》後,香港已恢復秩序,完善選舉制度。

而實際上,《國安法》讓香港不同意見消失,許多人入獄或被迫離開香港。據統計,近三年有10多萬港人出走,更多港人申請移民。

2019年,為守護香港的自由民主,數百萬港人持續上街遊行「反送中」,時任保安局長李家超強硬鎮壓,港府隨後實施《香港國安法》,以此為由逮捕數十名媒體及民主人士;在學校引入所謂的「愛國」課程;並修改選舉法,將民主派人士排除在立法會等民意機構之外。

TC2創辦人及香港前傳媒人 岑蘊華(Sum Wan Wah):「在《國安法》實施後的一兩年內發生的事情,將香港推向了我們不希望的境地。」

1997年出生香港居民 潘嘉偉(PATRICK POON):「任何變化?毫無疑問,香港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我很遺憾地說這話,但偉大的時代肯定已經過去了。」

《時代革命》導演 周冠威(Kiwi Chow):「我希望2047年的香港是一個美麗的香港,一個自由的香港,一個民主社會和法治的香港。」

在高壓統治下的香港民眾,盼望流亡海外的港人能堅持下去,繼續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

香港民眾 Ivan Lam:「我希望其他國家的香港人,繼續為這座城市而奮鬥,並獲得全球關注,讓他們知道香港正在發生的事。」

週五下午,習近平夫婦乘坐高鐵返回大陸,結束訪問。

當天,香港天文台發出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芙蓉颱風持續增強,將出現大暴雨及猛烈陣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