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疫情留下的腳印 蔡健雅封后擒金曲4獎

蔡健雅獲華語歌后、華語專輯、年度專輯以及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4項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3 日訊】歌手蔡健雅以專輯《DEPART》奪下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又擊敗勁敵,拿下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第4度封后,最後還抱回最佳華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喜獲4獎,成本屆金曲大贏家。

蔡健雅回憶剛入行時,是個只會唱西洋歌的洋妞,試著唱中文歌,還要翻字典,但覺得很格格不入,曾經有想做放棄音樂,但第一座金曲獎挽留了她,她繼續唱,唱到現在25年了,音樂做很久擔心聲音被遺忘、被聽膩,希望自己對音樂保持熱情,對世界好奇,希望自己的音樂是成為歌迷的朋友,也是鏡子。

評審團認為專輯《DEPART》對生命議題,深入探討,專輯概念完整呈現,音樂設計毫不刻意,是返璞歸真之作。她在台上致詞時說,這張專輯是記錄這2年疫情期間留下的腳印,「音樂可以當我們的避風港,在最脆弱的時候,還是有音樂可以撫慰我們。」

蔡健雅一連拿下華語最佳專輯、年度專輯獎,她打趣的說,已經感動到膝蓋融化到地上了,會一直努力,為台灣華語音樂不斷寫歌。她認為所有的音樂人都是說故事的人(story teller),「我們發生的每件事情、所有的細節、呼吸的空氣、看到的每個故事,都是靠我們這些音樂人去寫下來」,她希望大家所有的故事,都放所有的心去寫。

評審團表示,歌后部分,蔡健雅在第一輪就勝出,整張專輯非常突出。蔡健雅在後台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第一個獎項演唱錄音專輯獎,入圍時她已經很感到驕傲了,因為專輯嘗試用一把吉他、一個麥克風,挑戰自己敢不敢那麼的簡單,她花費很多時間,讓簡單卻仍呈現出聽覺上的層次。

對於一次拿到四座獎,蔡健雅說還有些不真實感,她最想拿得的就是年度專輯獎,因為格外具有意義,她說音樂很奇妙,可以記錄很多東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