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要求加油站經營者降價 貝佐斯推文批評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週末時與白宮再起爭執,這位身家全球第3高的富豪對總統拜登要經營加油站企業降低汽油價格提出批評。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週末時與白宮再起爭執,這位身家全球第3高的富豪對總統拜登要經營加油站企業降低汽油價格提出批評。

路透社報導,拜登昨天推文指出:「現在是戰爭和全球危機時刻」,要求這些企業降低汽油價格,全美許多地方的油價已漲至每加侖5美元左右。

拜登表示:「降低你們的汽油售價,以反映你們支付這種產品的成本。現在就做。」

貝佐斯不久後推文回應:「哎喲!通貨膨脹對白宮而言是一個太重要的問題,以至於不能一直發表這樣的聲明。這不是直接誤導,就是對基本市場動態有深刻誤解。」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今天反駁這樣的批評,稱過去一個月油價每桶已下跌約15美元,但汽油價格「幾乎沒跌」。

尚皮耶推文說:「我猜想,若你認為石油和汽油公司以美國人民為代價、利用市場之力收割創紀錄利潤就是我們經濟運作的方式,這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貝佐斯過去以來一直與拜登政府爭執不休。今年5月,他指控拜登誤導大眾並責怪政府讓通膨飆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