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岸豪雨灌頂大壩溢流 新州令逾3萬人撤離

澳洲緊急服務單位下令雪梨數以萬計民眾撤離家園,此時氾濫的河流淹沒大片土地,雪梨最大水壩也在一夜之間溢洪 在雪梨西南郊康敦(圖)(Camden)區,泥褐色河水將土地淹成一片汪洋。(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澳洲緊急服務單位今天下令雪梨數以萬計民眾撤離家園,與此同時,氾濫的河流淹沒大片土地,雪梨最大水壩也在一夜之間溢洪。

澳洲東岸連續第3天降下大豪雨,搜救人員表示,他們已在過去12小時救了大約20人;在新南威爾斯州,洪水沖刷道路,許多人受困車中。

澳洲一直面臨極端氣候變遷,隨著全球氣候模式變化,乾旱、致命野火、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白化和洪水等變得愈來愈常見且嚴重。

更高的氣溫意味大氣飽含更多水氣,會降下更多雨水。

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State Emergency Services)資深官員蘇利文(Ashley Sullivan)表示,新南威爾斯州約有3萬2000人接獲撤離命令或警告。

蘇利文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說:「我們已看到河水快速上漲,比預期快得多。」

在雪梨西南郊的康敦(Camden)地區,泥褐色的河水今天上午將大片土地淹成一個汪洋大湖。

電視畫面顯示,道路消失在洪水中,移動式房屋也浸泡在及膝的水裡,至少有一棟屋宅倒塌。

此外,瓦拉甘巴大壩(Warragamba Dam)自昨天開始溢洪。這座位於雪梨西郊的混凝土大壩,為雪梨提供大部分飲用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