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艦出現釣魚台海域 日本視為挑釁

日本防衛省表示,一中共海軍護衛艦航行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另一俄軍艦早先也是,目前已派出護衛艦監視。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圖)說有關中共軍艦挑釁之舉,已向中共抗議。資料照。(圖/翻攝自木原誠二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日本防衛省表示,一艘中國海軍的護衛艦航行在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而稍早之前,一艘俄羅斯軍艦航行在釣魚台海域的「臨接海域」,目前政府已派出護衛艦警戒監視。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今天上午7時44分(台灣時間6時44分)左右,一艘中國海軍江衛II級護衛艦航行在釣魚台海域日本的「臨接海域」內,上午7時50分左右才駛離,朝西南西的方向航行。日本派出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阿武隈」號警戒監視。

上一次中國軍艦進入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邊日本「臨接海域」是在2018年6月,這次是第4度。

另外,一艘俄羅斯軍艦上午7時至8時左右也航行在釣魚台周邊的「臨接海域」內,日本防衛省研判,中國軍艦可能是為了因應俄羅斯軍艦的動向而航行到釣魚台海域。

日本時事社報導,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中國軍艦上午航行在釣魚台海域臨接海域一事,日本政府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政府提出抗議。

日本防衛省官員表示,俄羅斯軍艦今天上午也在同一時間航行在附近的臨接海域。日本政府認為中、俄同時進行挑釁,正加強警戒監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