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官方證實與台灣貿易會談 傳中共跳腳施壓英國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圖) 6月中與英國經濟和貿易官員會談後,中共曾警告英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6月中與英國經濟和貿易官員會談後,中方曾警告英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

報導說,鄧振中6月中與英國貿易高層官員舉行會談,商討雙邊貿易議題, 並就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向英方取經。

報導指稱,北京當局在這場會談後對英方提出警告。中方一名外交發言人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不是一個國家,這是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的事。」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發言人向Politico記者證實,鄧振中6月16日到18日訪問倫敦期間,曾與英國政府經濟和貿易官員會面,雙方討論議題「包括CPTPP和貿易關係」。

英國貿易部先前未公布這場會談,之後證實鄧振中與英國經濟和貿易官員會談,但不願詳細說明討論的內容。

CPTPP於2018年12月生效,目前有加拿大、日本、新加坡、澳洲、紐西蘭等共11個創始成員國。英國去年2月正式申請加入,中國、台灣則分別在9月16日、22日宣布提出申請,相隔約一週。

英國是CPTPP於2018年生效以來第一個申請加入的國家,其與各國協商、爭取加入的過程被視為極具指標性。

英國與台灣官員貿易會談時機適逢英中關係敏感,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重量級議員的反北京聲浪愈來愈大。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上週表示,西方必須從未能阻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錯誤中汲取教訓,並且應用於台灣,以「保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特拉斯表示,西方國家,尤其是印太地區國家,必須確保台灣可獲得防禦能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