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署長警告:小心中共登月並佔據月球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近日受訪時警告,中共正在計劃登陸月球,並且可能在月球上建造基地以排除他國。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近日受訪時警告,中共正在計劃登陸月球,並且可能在月球上建造基地以排除他國。

尼爾森在接受德國媒體「畫報」(Bild)採訪時表示,將會有一場新的太空競賽,這次是與中共競爭。中共正在計劃與俄羅斯一起在月球上建造基地,預計在2035年完成。如果成功的話,中方的太空人就可以從2036年開始在月球上做實驗。

尼爾森對此警告:「我們必須非常擔心,中共在登陸月球後說:『這裡現在是我們的了,你們別插手。』」月球的南極尤其受到議論,因為那裡被認為藏有水資源,將來可以用來生產火箭的燃料。這意味著誰控制了月球的南端,誰就在太空中有了一個重要的基地,可能還包括權力。

尼爾森在從政之前,自己也曾擔任美國的太空人。他清楚地指出:中共的太空計畫是一項軍事太空計畫。他批評中共在太空領域所偷竊的想法和技術,並說:「你認為中國的太空站會發生什麼事?他們會在那裡學習如何摧毀別人的衛星。」

美國目前也擁有一項名為「阿提米絲」(Artemis)的登月計畫,該計畫分成三階段:第一階段將由無人駕駛的獵戶座太空船(Orion)進行繞行月球軌道的試驗,預計在今年夏天實行。第二階段則是進展到由太空人駕駛進入月球軌道,預計在2023年進行。而第三階段,就是計劃在2035年讓兩名太空人登陸月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