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倪匡逝世 逾萬大陸網友到官方微博留言悼念

一直很反共的香港科幻小說作家倪匡(圖)3日逝世,消息引起關注。他曾說,逃離大陸後沒有回去過,很多朋友都勸他去走走。他則比喻說共產黨就是和非洲食人部落一樣,現在共產黨用刀叉吃羊肉但本質不變。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一直反共的著名香港科幻小說作家倪匡3日逝世,消息傳到中國後引起很大關注,短時間內登上中國社群平台微博熱搜榜第一位,逾萬網民到倪匡已10年沒使用的官方微博留言悼念。

倪匡在2012年4月開設微博帳號談論文藝,但同年5月底因一條微博貼文被刪,之後再無更新微博。倪匡當年的5月28日最後一條微博貼文說「哈哈哈哈,不知何故兮博文被刪——由他去吧。各位不妨猜著玩,我還會再寫嗎?」

倪匡逝世的消息傳開後,逾萬中國網友到他最後一條微博貼文留言悼念,表示「看得太透就是太痛苦」、「倪匡先生的散文是智慧的集合」、「今天很難過,無法形容我有多喜歡你筆下的人物和世界」。

中國多個媒體都有報導倪匡逝世的消息,但主要提及倪匡的作品,少有提及倪匡對中共的看法。

倪匡一直很反共,他曾表示,自己當年逃離中國大陸後,始終沒有回去過,很多有錢的朋友都勸他去大陸走走,說現在共產黨不同了。他則說,共產黨是和以往不一樣,就是和非洲的食人部落一樣,派很多子弟去英美留學,然後再回到非洲。他說現在的共產黨用刀叉吃羊肉,但本質是不變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