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電商新常態!電商、科技業大舉徵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後疫情時代,電商成為成為消費新常態!隨著畢業季與轉職潮到來,企業積極推動實習計畫與就業博覽會,大舉徵才。

電商公司董事長 詹宏志:「不要害怕挑戰你的上司,包括我在內。」

電商董事長詹宏志親自拍影片,對準備進入公司的實習生喊話加油。疫情下電商產業蓬勃發展,企業大舉徵才。

電商公司人資長 陳幸琦:「今年是我們第二次,擴大實習生這個招募計畫,今年我們收到大概將近1800個履歷,那這個比去年大概增加了20%。我想我們在整體留任率上面,接近5成,特別是關於行銷以及業務的方面,那其實留任率是高達90%。」

電商公司為了新物流中心,招募AI等相關人才,開出近300個職缺。而隨著電商世代崛起,數據分析師成為電商平台掌握市場,不可或缺的角色,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顯示,有將近8000個數據分析的相關職缺,遍布在金融、科技、製造等產業。

拍攝商品照,和攝影師溝通畫面,迎來求職季,上班族轉職或入職考量又是什麼?

電商行銷部正職:「因為疫情關係,就是我覺得電商這方面,很有發展的可能,所以才想要繼續留任。」

暑期實習大學生:「就讀研究所也是人資所,所以在暑期如果有經過這段實習的話,我覺得可以對於未來的研究所可以更有幫助。」

不僅電商,科技產業也大力求才。人力銀行數據顯示,今年科技產業工作機會高達16萬筆。而勞動部也在這個月舉辦兩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包括大立光、聯電、先進光等大廠都有參與,預計開出近萬個職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