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央行:國際供應鏈不穩 韓國物價上升恐惡化

南韓央行4日表示,受到國際供應鏈不穩定影響,韓國國內物價增勢可能更加惡化,生產者物價中的工業品項價格過半已超過5%。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南韓央行4日表示,受到國際供應鏈不穩定影響,韓國國內物價增勢可能更加惡化,生產者物價中的工業品項價格過半已超過5%。韓國總統尹錫悅在幕僚會議中指示就國內「相當嚴峻的經濟狀況」儘速採取對策。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央行公布近期國際供應鏈不穩定對國內產業影響報告,提到烏克蘭戰事延續,中共嚴格的清零政策及國際糧食供給不穩定影響國際供應鏈,這樣的不利因素造成的不確定性高,對外依存度高的韓國物價上升狀況可能更嚴重,甚至影響到生產方。

報告指出,國際供應鏈不穩定問題已影響到韓國汽車、建設、機械裝備等國內部分產業,造成整體產業投入成本增加,原料及中間材漲價狀況擴散,也加重大部分產業成本負擔。

尹錫悅在會議也提到,「南韓經濟狀況相當嚴峻,經濟問題不分國內外」,並指示政府與各部會緊密合作,並儘速就這次出席北約峰會論及的經濟安保相關議題採取後續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