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Q3財報29日將公布 聚焦iPhone 14、供應鏈備貨

蘋果即將於29日發布最新財報,將聚焦iPhone 14備貨及手機景氣等議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蘋果即將於29日發布最新財報,包括9月iPhone 14系列進展、供應鏈備貨和庫存狀況、手機景氣、全球升息通膨、中國COVID-19疫情、印度布局、俄烏戰爭等變數,將會是法人關注的焦點。

蘋果在官網公布,將於美國時間28日下午(台灣時間29日上午)公布2022會計年度第3季(截至今年6月底)的季度財報,屆時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將在線上回應法人提問。

市場預期9月蘋果將推出4款新iPhone 14系列,不過,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反轉,部分分析師對新iPhone備貨量能否達到9000萬支感到悲觀,甚至傳出iPhone 14在台積電晶片訂單下修10%。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從零售商得知消息透露,蘋果將在美國時間15日推出搭載自家設計晶片M2的MacBook Air筆電新品,相關銷售狀況也備受關注。

另外,全球升息壓抑通膨,對消費電子終端需求造成的衝擊,也是法人關注蘋果下半年營運的焦點之一。

摩根大通表示,儘管存在供應鏈問題和宏觀經濟狀況,但蘋果即將公布的財報業績可能會超過華爾街的預期。

透過近6年蘋果公布的財務報告中,會發現iPhone、iPad等產品銷售額也逐年持續成長,其中以iPhone業績成長最為明顯,幾乎沒受到疫情影響。

不過,從蘋果財報也能發現,每年第4季10月到12月是蘋果最賺錢的季度,時間點也剛好是蘋果秋季發表會推出iPhone、iPad和Mac新品期間,代表大多數人都會在12月底之前換新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