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跨域扶植芒果產業升級 打開國際市場通路

獅子鄉有許多芒果女農,紛紛期望可以將芒果作為原鄉的特色產業。(獅子鄉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原鄉芒果產業,受到疫情、氣候異常影響,致使產量銳減,造成果農收入減少。有鑑於芒果是原鄉族人重要經濟來源之一,屏東縣政府遂著手對芒果進行研究與扶植,希望創造更多的產能及產量,提昇部落族人的生活品質。

獅子鄉鄉長周英傑(中)指出,獅子鄉的芒果,不僅果香四溢,甜度破表,橙黃豔麗的果肉讓人食指大動,絕對禁得起國內外頂級市場的考驗,期盼中央可以支持芒果產業中長期振興計畫!(獅子鄉公所提供)
獅子鄉鄉長周英傑(中)指出,獅子鄉的芒果,不僅果香四溢,甜度破表,橙黃豔麗的果肉讓人食指大動,絕對禁得起國內外頂級市場的考驗,期盼中央可以支持芒果產業中長期振興計畫!(獅子鄉公所提供)

屏東縣政府原民處指出,目前以來義、春日、獅子鄉種植愛文芒果為最大宗,深具發展潛力。原民處特別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補助原鄉芒果產業扶植計畫,希望透過計畫深入了解原鄉現有種植芒果狀況與發展。

原民處表示,目前已委託專案輔導團隊屏東大學,派員輪流到三個原鄉部落辦理芒果產業資源整合說明會,共謀芒果產業升級,獲得來義、春日及獅子鄉公所及農民支持與肯定。

獅子鄉鄉長周英傑指出,鄉內芒果種植面積超過608公頃,約有500戶農戶投入種植,以愛文芒果為主力,年產量約730萬公斤。獅子鄉的芒果,不僅果香四溢,甜度破表,橙黃豔麗的果肉讓人食指大動,絕對禁得起國內外頂級市場的考驗,期盼中央可以支持芒果產業中長期振興計畫!協助建立品牌識別、包裝設計優化、生產採收設備升級與國內外頂級通路開拓等。

專案輔導團隊屏東大學助理教授郭子弘強調,各國都有清楚的水果識別,例如:紐西蘭奇異果、澳洲無籽葡萄、華盛頓的櫻桃與日本的青森蘋果等,期望透過產品綁地名的策略,展現區域供貨能量,打亞洲盃,進軍海外市場。

郭子弘表示,「青森蘋果」的發源地青森縣,面積比屏東縣大,人口大約120多萬人,也比屏東縣多,但只主打「青森蘋果」。如能整合屏東原鄉產業並連結平地鄉,建立「屏東芒果」在國際消費者市場的品牌地位,比較能爭取到國際通路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