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灣人赴烏前線支援 多國士兵承諾援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今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後,有台灣民眾響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號召,到烏國前線加入外國志願軍的行列,與烏軍並肩作戰抵抗俄羅斯入侵。外媒近日採訪了多名到烏克蘭支援的台灣人,他們表示,台灣也同樣受中共威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他們感同身受。多國志願兵了解台灣情況後,也表示,一旦中共侵台,也願意到台灣幫助台灣人。

在烏克蘭的台籍志願兵(2022.6.24):「不僅是為了烏克蘭,也是為了台灣。因為我是為了獨立和自由而戰。」

俄烏戰爭延燒4個多月,期間不僅烏克蘭人英勇衛國,還有超過2萬名外國志願兵,加入戰線對抗俄羅斯軍隊,其中不乏台灣人的身影。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3日報導,前往烏國前線作戰的台灣人,也與不同國家戰友交流中共的對台威脅,獲得多國戰友承諾,一旦中共攻台,也會來到台灣支援台灣人。

以「慎防中共威脅,台灣人加入烏克蘭戰線,對抗俄羅斯」為題,華盛頓郵報採訪了4名台灣籍志願兵。51歲的莊育瑋(Chuang Yu-wei,譯音),來自桃園,從事導遊工作,他向記者表示,「台灣不能只當個巨嬰,哭喊要別人幫忙,自己卻不願意幫別人」,他今年3月抵達烏克蘭後,在東部第一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前線附近加入巡邏隊,協助炊事、運送補給與挖壕溝等工作。

另外三名分別是26歲、只透露姓氏的潘先生,27歲的陳廷偉(Chen Ting-wei,譯音),以及34歲的Uber外送員李成零,這三個人都有軍隊訓練的背景,潘先生在台灣特種部隊服役過,與李成零都加入過知名的法國外籍兵團(Legion Etrangere),陳廷偉則是接受過台灣嚴格的「蛙人」訓練。

目前不清楚有多少台灣人,在烏克蘭前線作戰,但報導引述受訪者說法,大約有10人。陳廷偉告訴華盛頓郵報,「來自波蘭、美國、澳洲、巴西和烏克蘭」的士兵向他表示,若中共攻打台灣,會在台灣再見到他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