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新唐人專訪坎特:堅持信念比待NBA更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美國前NBA球星坎特,在2022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峰會接受英文新唐人專訪,坎特因為敢於替中國人權發聲,在中共打壓下,失去在NBA的職涯與商業代言機會,不過他表示並不後悔,強調堅持信念,比一切都更加重要。

美國前NBA球星 坎特:「我所捍衛的比籃球、NBA,甚至比我自己都還重要,所以我認為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美國前NBA球星坎特,在美國華府2022年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RF)期間,接受英文新唐人專訪表示,儘管因為替中國人權發聲,遭到NBA封殺、失去商業代言機會等龐大利益,他也不後悔。

美國前NBA球星 坎特:「我記得我母親告訴過我,堅持你的信念,即便這會犧牲一切。我明白金錢很誘人,代言合約、球衣、球鞋的銷售也很龐大,但這真的有比人的生命重要嗎?我不這麼認為。因此我並不後悔。」

坎特透露,自己年幼時觀看NBA比賽,最先關注球員的球鞋款式與花色,因此他透過設計球鞋想影響年輕一代,替人權發聲,例如揭露中共活摘器官、壓迫西藏、新疆、香港人權與台灣等議題。他敦促國際社會不再只有譴責,應該拿出具體行動制止中共。

美國前NBA球星 坎特:「就像在2022年,你知道人們已經厭倦聽到了,哦,我們正在譴責發生的事情,儘管在中國正發生著全面侵犯人權的行為。所以當我與每一位世界領袖、與國會議員或者參議員坐下來時,我都會向他們說,你需要採取一些行動。」

6月中旬,坎特在華府雙橡園,會面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台灣的國會議員林昶佐與洪申翰,表達力挺台灣,期望在11月訪問台灣。

美國前NBA球星 坎特(2022.6):「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以及對自由的熱愛,我非常期待能訪問台灣,希望時間能落在11月初。我想跟各位說的是,持續壯大,台灣是屬於台灣人的,絕對不要忘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