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中研院讓國際看見台灣研究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出席中研院院士會議,致詞表示,中研院長期累積的學術能量,成為台灣防疫的重要支柱,也為世界防疫帶來許多貢獻。感謝中研院讓國際看見台灣的研究成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為了邁向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政府已經規劃在2030年以前,投入9千億的經費來推動轉型計畫。中研院也配合政策,積極投入相關的研究;目前在地熱、海洋能、太陽能等面向,已經有了初步的成果。我要再次謝謝中研院和各位院士的付出和努力,中研院不僅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研究實力,也展現我們對和平、民主和自由的重視。」

蔡英文說,台灣能在「2022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每千人研發人力」指標當中,拿下世界第一,中研院功不可沒。並提到人類兩次取得黑洞影像,台灣中研院扮演關鍵角色,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