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一戶出一人去隔離 核酸採樣被丟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4 日訊】日前有丹東市民控訴當局的奇葩防疫政策,有社區讓一戶出一個人去隔離,還有市民爆料,近200份核酸採樣被丟棄路邊,丹東市的防疫混亂,遭到民眾批評。

網上視頻顯示,一名身穿防護服的丹東市民,拉著行李箱上了大巴車。拍攝者說,這是她的母親被官方拉走隔離。

丹東市民:「讓我們一戶出一人去隔離,告訴我們隔離7天,然後確保有吃有喝的安全回來,當度假了,這是搞甚麼玩意兒啊,我媽讓我在家直播,然後我媽去隔離了。」

她說,真有疫情,可以全樓核酸檢測或拉走隔離,現在讓一戶選一人去隔離,這是要幹什麼呢,「有點欺負人了」。

丹東振安區居民陳女士(變聲):「我也覺得奇葩,我也不清楚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咱老百姓也沒有發言權,我們現在是每天早晨做核酸,全民核酸,社會面還沒清零,反正我們現在是叫苦連天的。我已經麻木了,你叫幹啥我就幹啥,你不聽指揮,那就是麻煩事。」

此外,網上視頻顯示,一個裝有核酸採樣的箱子放在馬路邊,一天一夜了沒人管。市民表示,這就是一場鬧劇,測核酸是?為了賺錢,現在道具忘記拿走了。

丹東市民姜先生(變聲):「視頻我也看到了,186個核酸是也是振興區的,放在馬路邊上,一天一宿沒人管,他們可能是和上海、北京的造假檢測公司是一樣的。」

記者致電丹東市長熱線,對方表示,當局沒有通知一戶出一人去隔離,至於核酸採樣被丟棄一事,她表示,相關部門正在調查處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