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客家文化中心開幕 將成多元共融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屏東客家文物館,2日在竹田鄉揭揭幕,未來將升?為屏東縣客家文化中心,不只典藏客家文物,也是一個多元共融的環境,希望讓客家文化中心發揮最大效益。

阿公阿媽活力十足,跳起街舞毫不遜色;迎接高齡世代,客家文化中心揭幕活動,提供友善樂齡環境,讓客家文化與年輕人無縫接軌。

帶隊學生 阿姆:「大家一起參與,我覺得這件事情是很有意義的,然後讓大家可以一起運動,然後再學一些新的才藝,我覺得很棒。」

開幕DIY手工課程有偶戲製作、客家皮雕吊飾創作,好吃的醃鳳梨和檸檬醋等文化觀光產業推廣活動,吸引民眾體驗。

DIY製作老師 林珍珠:「檸檬的故鄉就是在我們竹田,那一般刻板印象是在里港或九如,其實最先種起就是在我們的竹田。」

除了作為展演中心外,文化中心也結合社區學校資源、國中課程,利用機器人科技程式的學習及開發,來協助長照區塊。

屏東縣竹田國中校長 許金元:「我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能夠協助,這一些被照顧者能夠生活的比較有尊嚴、比較方便,也希望是照顧者能夠減輕一個壓力、一個負擔。」

竹田國中學生 鍾同學:「幾乎很多程式都是同一個道理,我熟悉了其中一個的程式,我可以更加容易去了解其他程式的製作。」

屏東縣竹田國中老師 蔡玉邦:「這是我們學校獨特的課程之一,希望如果有空的話,各位可以到竹田國中來參觀。」

從文化推廣、社團活動到課程學習、長照區塊,客家文化中心將拓展成一個多元共融的生活環境。

屏東縣長 潘孟安:「讓社團讓所有的夥伴,一起承接,來共同來使用,善用這個空間,作為我們在學校校園或是社團,來共同使用育成,人才育成中心。」

客家文化中心未來營運4大主題,包含客語說故事共創中心、客家文化觀光培訓、社區圓夢工作坊以及竹田樂智友善園區文化體驗休憩,提供民眾全方位體驗客家生活與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