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圳至的藝術世界 彩筆下刻劃動物與親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藝術家許圳至,早期從事機車外觀造形設計,後來因健康因素,中年轉型專注於陶藝、木雕和油畫和水彩創作;從小在鄉村長大的許圳至,對農村有一份特殊的情懷,作品是許多人的兒時記憶。一起去看看。

一幅幅生動的油彩畫作,畫家將早期的農村景物,用畫筆一一呈現,作品充滿懷舊純樸的田園風光;尤其這幅母牛與小牛的《親子情》畫作,將母愛發揮得淋漓盡致。

藝術家 許圳至:「牛的重點就是在牠的眼神,母牛牠本身就有一種慈愛嘛,(小)公牛就有一種愛撒嬌。」「牛為什麼喜歡泡水呢,因為牛牠很怕蟲咬,水裡面就是有一點泥巴的話,它的好處是什麼?防蟲,所以說台語叫做滒浴。」

原本從事工業設計的許圳至,中年轉型,曾接觸過木雕和陶藝等藝術創作,對水彩和油畫創作更情有獨鍾,常常與陶藝創作家太太楊靜惠,相伴出遊找題材,作品大都以農村和大自然為主題。

藝術家 許圳至:「雖然畫得不太好,我的比例都不會跑掉呢,可能是跟我工業畫機車習慣了,因為機車也是一比一的,都要畫得很準嘛!」

許圳至的畫作,充滿了細膩和故事性,許多美麗的風景畫面中,點綴在其中的人物和動物,讓整個畫面鮮活生動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