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爆習近平拒訪俄 俄羅斯對中共警戒上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日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總統普丁曾在電話中,邀請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遭到婉拒,原因很可能與中共敏感政局有關。另外,近日,還有俄羅斯科學家因涉嫌向中共提供國家機密被拘捕。

日本讀賣新聞3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報導,今年6月15日,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祝賀他69歲生日,並邀請他訪問俄羅斯。不過,遭到習近平以防疫為由婉拒,表示近期很難訪問俄國。報導提到,依據外交禮儀,普丁2月份出席了北京冬奧開幕式,習近平應回訪俄羅斯。但現在處於中共20大召開前,習近平力求第三次連任中共總書記,處於政治敏感期,可能因安全顧慮、國內外政局不穩定與疫情感染風險,而拒絕普丁。

另外,多家外媒近日報導,莫斯科當局近日拘留了2名涉嫌叛國的俄羅斯科學家,其中一名是54歲、曾參與中國科學講座的柯爾克(Dmitry Kolker),他被指控與中共安全部門合作,涉嫌叛國,3日因晚期胰臟癌在獄中去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