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對台不應戰略模糊 防中共宣傳攻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美國國慶這天,參加英國保守派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座談會時表示,美國對台戰略不應該模糊,而且要嚴防中共透過宣傳和情報攻勢,弱化台灣主權。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事實是現如今你必須要清楚,在當今這個時候,(戰略)模糊為那些獨裁政權開了一條道路,讓他們能夠以民主國家難以即時和充分應對的方法行事,我認為烏克蘭的情況就證明了這一點。我相信習近平也看到了這一點。我們看到了它們(中共)在香港的所作所為,它們在沒有坦克和大砲開進香港的情況下就做到了。我最大的擔憂就是台灣也會遭受相似的命運,不是透過海軍入侵或中共海軍陸戰隊登陸台灣,而是透過宣傳和情報攻勢掌握安全單位、監禁人民。一旦你用某種方式獲得了當地政府的足夠權力,這實際上就已經把它變成中國的一部分,這只需要幾年時間。」

蓬佩奧認為,這是台灣最大的風險,必須想辦法防範。同時他也提到,台灣議題絕非只有台灣島本身,還涉及到九段線、菲律賓、日本等周邊國家,是複雜地緣政治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