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降關稅?葉倫劉鶴通話 關注北京不公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美中關係,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最快這個星期就會宣布,取消部分對中關稅,還可能啟動一項新的反補貼調查,提高對戰略領域產品的關稅。同一天,主張取消部分關稅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了通話。讓外界有諸多聯想。

彭博社記者 Bruce Einhorn:「知情人士說,我們可能會在這個星期的某天,得知拜登政府將縮減部分(對中)關稅。」

4號,美國媒體《彭博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最快這個星期,就會宣布取消美國對中國消費品徵收的部分關稅。知情人士透露,拜登還沒做出最終決定,時間點可能還會再推遲。

彭博社記者 Bruce Einhorn:「7月6號,是希望延長這些關稅的公司,提交意見的截止日期。如果拜登政府不採取任何行動,那麼在7月,(對中)部分關稅就會開始到期。」

而就在這個時刻,台北時間5號上午,主張取消部分關稅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了通話。

會後,美國財政部發聲明表示,雙方進行了「坦誠且實質的對話」,「葉倫部長坦率地提出了令人擔憂的問題,包括...中共不公平、非市場的經濟行為。」但美方的聲明中沒有提到關稅議題。中共商務部的聲明則寫道,「中方表達了對美國取消對華加徵關稅和制裁、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等問題的關切。」

彭博社記者 Bruce Einhorn:「一種可能性是,拜登政府取消其中部分關稅,但同時保留其他關稅,並採取其他可實施的措施,以表明他們沒有退縮,他們仍持續向中共施壓。這可能是一種方式去緩解一些工會的擔憂,想當然,這些工會是民主黨的大力支持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