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理:重建需7500億美元 應來自沒收的俄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俄烏戰爭已經邁入第五個月,烏克蘭國土受到戰火波及而傷痕累累。烏克蘭總理週一在一場會議上表示,目前烏克蘭需要7500億美元來進行重建,而主要的資金應該來自俄國政府和富豪被沒收的資產。歐盟和英國也在同場會議中表達支持烏克蘭的重建。

由瑞士和烏克蘭共同主辦的「烏克蘭重建會議」(Ukraine Recovery Conference),4日在瑞士最南端的城市盧加諾(Lugano)舉行。到場的人員除了多國政要以外,還包括了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總統澤倫斯基則是透過視訊發表演說。什米加爾在會議中表示,目前烏克蘭直接的基礎設施損失已經超過1000億美元,整個重建則需要7500億美元,而這筆帳應該要由俄國買單。

烏克蘭總理 什米加爾(2022.07.04):「我們認為,重建的主要來源應該要是俄羅斯和俄國寡頭被沒收的資產。根據各種估計,被凍結的俄羅斯資產在3000億到5000億美元左右,有些國家已經啟動了不僅僅是凍結,而是沒收這些資產的程序。」

根據什米加爾的介紹,烏克蘭的重建計畫分成三個階段,首先要解決的是關乎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接著是快速恢復被毀的各種設施,最後則是長期的轉型計畫。

對於烏克蘭的重建工作,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歐盟已經向烏克蘭提議提議建立一個重建的平台,以規劃和協調相關的細節。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2.07.04):「自從戰爭爆發,我們已經動員,例如歐盟已經動員了大約62億歐元的財政支持。如你所知,需要有更多的,而且會有更多的支援即將到來。」

而關於烏克蘭所提出的,將沒收的俄國資產作為重建資金來源,目前已經獲得美國、德國、加拿大的響應。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也指出,相關的立法研究工作正在進行當中。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2022.07.04):「正如(強生)首相所提到的,英國正在積極研究如何立法,來對那些為這場駭人的戰爭出力的人們進行資產扣押。我們取得這些資金對烏克蘭的重建至關重要。」

「烏克蘭重建會議」原本的名字是「烏克蘭改革會議」(Ukraine Refrom Conference),過去的主要目的是幫助烏克蘭的改革工作。而今年由於戰爭爆發,會議的主軸也從改革變成了重建。不過,烏克蘭長年以來的貪腐問題,讓各界關注著資金流入後的問題。瑞士總統卡西斯(Ignazio Cassis)也強調,改革仍然是這場會議的重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