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萌退意不選北市? 陳時中:沒有宣布 就沒退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民進黨年底選戰布局,雙北市長人選卡關,傳出總統蔡英文在等前副總統陳建仁點頭,讓原本有意參選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萌生退意。陳時中今天(5日)出席記者會活動時強調,他本來就沒宣布參選,自然沒有萌生退意的問題,目前還是把防疫工作做好。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慢性病活動,但外界關注依舊是雙北市長選戰,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卡關,傳出總統蔡英文就等一個「仁」,前副總統陳建仁點頭。讓不少有意參選的人打退堂鼓,立委羅致政宣布沒有意願選新北市長,傳出陳時中也萌生退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來那時候就沒有什麼宣布,當然就沒有什麼的退意,現在是把防疫的工作做好來,(蔡總統跟選對會有跟您這邊接觸過嗎?),當然有、大家參考一下意見,不過意見一樣,就是先把防疫做好。」

強調以防疫為優先。但距離選戰只剩下4個多月,可是讓基層小雞很焦慮。

台北市議員 吳沛憶:「藍白不斷的假訊息抹黑,也亂了兩年,陳時中展現出的快速回應、耐性沉著。還有團隊領導的能力,都讓基層對他相當有信心。」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陳時中部長確實是基層最為期待的市長候選人,他的高人氣以及高關注度,都呈現出大家對於他的出馬,是賦予相當高的期待,過去是扛轎,未來如果有機會坐上參選的轎子,他勢必也能夠展現他的接地氣以及爆發力。」

不管是立委還是議員都對陳時中有信心,也反應在民調上,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顯示,陳時中以54%贏過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和陳建仁。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想那個民調是大家就是用網路上,大家有趣的反應,不能當作一種民調的反應,我想那是不太一樣的。」

快步離開趕行程,九合一選戰最關鍵的雙北市長提名,民進黨如何布局就看選對會怎麼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