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議題在北京交鋒 美大使籲中共停止謊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北京當局一直拒絕譴責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戰爭。4日,在北京一場不尋常的公開論壇上,西方國家駐中大使,與俄羅斯大使展開面對面的言詞交鋒,美國大使伯恩斯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全球秩序的最大威脅」,中共應該停止散播俄羅斯的「謊言」和「宣傳」。

美國駐中國大使 伯恩斯(2022.7.4):「全球秩序的最大威脅,就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事實就是俄羅斯武裝力量越過邊界,無端發動了這場戰爭,造成如此嚴重的人類苦難,這麼多無辜平民在烏克蘭死去。」

美、英、法駐中大使4日在北京清華大學的論壇上,公開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與同場的俄羅斯駐中大使德尼索夫(Andrey Denisov)展開言詞交鋒。路透社指出,在中共一言堂的媒體宣傳和公共話語中,幾乎從來沒有批評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場論壇的對話異常尖銳且不尋常。

美國駐中國大使 伯恩斯(2022.7.4):「(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是直接違反聯合國憲章的行為,公然違反了俄羅斯聯邦在1991年作為成員國所簽署的憲章,在蘇聯垮台後。」

俄羅斯駐中大使 德尼索夫(2022.7.4):「我能充分地說明,關於是不是受到挑釁,是北約的5次擴張以及2014年以來所發生的一切造成。」

英國駐中國大使 吳若蘭(2022.7.4):「我想我們剛剛從俄羅斯大使那裡聽到,北約的5次擴張。我想知道為什麼北約要擴張?是誰入侵了喬治亞?是誰入侵了烏克蘭?」

法國駐中國大使 羅梁(2022.7.4):「俄羅斯選擇蓄意攻擊烏克蘭,違反了俄羅斯當局做出的所有承諾。」

另外,伯恩斯也在論壇上向中共提出三大呼籲,第一,不該在俄烏戰爭中為俄羅斯提供經濟和軍事支持;第二,希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停止北約發動俄烏戰爭的論調,那是俄羅斯的大外宣;第三,不要再散布、宣傳俄羅斯關於美國在烏克蘭有生化武器實驗室的謊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