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英德再遭洪水襲擊 多個鄉鎮斷水斷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5 日訊】廣東英德市再度遭遇洪水襲擊,7月5號上午,80%的村鎮已受到波及,多個鄉鎮斷水斷電,交通中斷。當地民眾擔憂,這次除了上游韶關開閘洩洪外,還加上本地水庫洩洪,災情恐怕更嚴重。

英德市氣象台7月5號發布英德市多地暴雨預警信號。廣東省水文局清遠水文分局預測,在不考慮水利工程調度情況下,預計北江英德站將於5號上午出現29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3米;北江飛來峽站將於5號中午出現19.2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1.2米。

4號的視頻顯示,英德市西牛鎮的街道已經淹水。5號上午9點多,當地店家王先生表示,最近鎮上淹水四次,每次都造成損失。

西牛鎮店家 王先生:「漲水了,水庫有沒有洩洪都不知道,沒通知,水位還在上漲,水已經淹到我檔口門口了,預計第一個洪峰就11點,淹到一米,後面還有沒有洪峰就不清楚,停電了,準備全部撤離。第4次了,一個月4次,有些有決堤的,有時候很大的,一樣有損失啊。」

據「韶關都市」公眾號報導,受颱風「暹芭」帶來強降雨影響,3號,韶關南水水庫開閘洩洪,初定洩洪持續5天。當天韶關市區多處積水、塞車,部分學校停課。有網友拍到南水水庫洩洪場景。

英德市物流業者鄧女士表示,上一次上游水庫人為洩洪,造成英德百年一遇的洪災,多個村鎮斷水、斷電、斷網一週,這一次加上本地水庫洩洪,災情恐怕更嚴重,目前英德80%的村鎮已受到波及。

英德市物流業者 鄧女士:「上游韶關洩下來的,包括我們本地的那些水庫沒有卸閘嘛,但是現在已經是滿了,沒有辦法控制了,所以是自動洩的,崩體那種,這一次來水比上一次快,很多鄉鎮被淹了,跟6月份那一次差不多了呀,很多人也是沒有準備。」

鄧女士表示,目前很多村鎮交通中斷,公司已停運,正在盡力將貨物移往高處。

英德市物流業者 鄧女士:「我們那些鄉鎮上一次很多都是被水泡了,剛搞完衛生,恢復正常,現在又來一場,我們現在都很痛苦啊。現在最嚴重就是兩個鄉鎮,水邊、大洞斷水斷電,因為他們那一邊是山區,山洪暴發。」

據大陸媒體報導,5號上午,清遠英德市發布暴雨橙色預警,?洸鎮開閘洩洪,全鎮陸續停水停電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