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出奇招「娃娃音隧道」提振駕駛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為了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交通部高公局想盡奇招,這回要用娃娃音來提振駕駛精神!特別和宜蘭縣府合作,邀請幼兒園的小朋友,錄製提醒廣播,除了希望更有效傳遞訊息外,也希望能紓解駕駛塞車的煩悶,成為全台第一條國道「娃娃音隧道」。

雪隧廣播:「雪山隧道廣播,您即將進入宜蘭。」

你沒聽錯,車子開進雪山隧道,耳邊傳來超萌娃娃音,提醒用路人注意車距,這是雪山隧道全新啟用的娃娃音廣播,幕後的藏鏡人就是這一群幼兒園的小朋友。

錄音幼童:「高速公路局,宜蘭縣政府關心您。」

錄音幼童:「(有沒有唸錯)沒有,(沒有、都一次都很棒嗎)對。」

高公局和宜蘭政府合作,找幼兒園幼童錄製隧道廣播,讓國五雪隧成為成為全國高速公路第一條「娃娃音隧道」。

其實1年多前,公路總局在蘇花改隧道已經試辦過,效果不錯,現在也宣佈正式啟用。

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長 林文雄:「尤其是長隧道,開車大概都會有比較疲累的現象產生,可以透過娃娃音讓大家耳目一新,在隧道內多了一點新意,讓我們可以提振精神。」

原來的版本比較嚴肅,聲音在寬廣的隧道中迴盪,還讓人覺得比較沉悶。相較而言,萌萌的娃娃音,音頻較高,較能吸引注意。

民眾:「其實聽不太清楚。」

民眾:「因為小朋友講話本來就會比較含糊一點,就可能要很仔細去聽,如果真的想要讓小朋友講的話,就第一次小朋友,第二次還是要由大人講。」

雪隧廣播:「提醒您、蘇花改隧道速限70公里。」

車輛行經雪隧、蘇花改,都能聽見小朋友透過廣播和大家打招呼,還特別打造3種版本。稚嫩童音,讓人會心一笑,減少塞車苦悶,也提醒駕駛記得遵守交通規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