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將完工 王國材盼成郵輪母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預計從今年8月開始,分批完工使用,交通部長王國材5日,視察高雄旅運中心大樓興建進度及規劃,期盼未來以新科技提供的港口服務,能打造高雄港為成為南部郵輪母港,並在疫情舒緩後,有超過800艘次遊輪停靠。

視察高雄港埠旅運中心並聽取簡報,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因疫情前來我國停靠的遊輪過去有600多艘次,遊客100萬人次,期許未來能達到700艘次以上。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王國材:「疫情前大概有600艘,我們是希望當時估是會往700艘800艘來走,那就看這疫情的發展,但是在整個遊輪的發展,在包括交通部,我們觀光局也做了非常多的遊輪旅遊的行銷,我們希望說在比疫情前還更高,更多的船可以到台灣來。」

高雄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王錦榮在做簡報時指出,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包括建築、水電、和裝修等的總工程費用約45.38億元,建築主體今年7月底即可完工,並配合地方政府在亞灣發展5G AIoT的產業,打造高雄港成為南部郵輪母港。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 李賢義:「(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戰情中心,就等於說在我們智慧大樓裡面的話,把所有港情相關的資料全部都彙到這裡,在台灣我們公司的話總共有9個商港,所以每一個每一個的資料,所有的彙整資料都在這裡,讓我們在總公司可以整個來掌握。」

高雄港務分公司總經理 王錦榮:「預期未來解封以後,希望還是能夠蒸蒸日上,所以我們剛好利用這個時間備電,所以這個遊輪中心今年一定要能夠完成準備好,有它的必要性跟需求性。」

即將完工的港埠旅運中心,規劃1樓是入境大廳及商店,2樓是出境大廳、免稅店、商業設施及教保中心,3到6樓面積約1,190坪,是規劃商業設施,未來在3樓戶外休憩景觀區或是其它辦公樓層等,都可以遠眺高雄港灣美景,達到旅運與商辦等用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