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殺手」魚虎現蹤柴山 議員籲市府速獵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素有「生態殺手」之稱的魚虎,最近有民眾發現出沒在高雄的柴山滯洪池公園。實地勘查發現,水面上確實有紅色的魚球,議員簡煥宗也呼籲市府應該要趕緊獵捕,別讓魚虎破壞當地生態。

照片中這隻魚虎約有30公分這麼長,有民眾在高雄柴山滯洪池釣到魚虎,這才發現情況不妙。

高市議員 簡煥宗:「這個是上個禮拜五(7月1日),當地民眾所釣獲的魚虎,牠的身長大概那麼長,大概有十幾台斤重,我想這部份真的要請相關單位,來進行這邊所謂的外來種動物的獵捕。」

實際來到柴山滯洪池公園,果然水面上有紅色圈圈,裡頭是一大群的小魚,這就是小魚虎形成的紅色魚球,不少民眾都發現到了。

民眾:「牠算是魚苗嘛,紅色的全部都浮上來,一隻母的就在旁邊啊,每天都會看到啊,魚苗很多。」

高市議員 簡煥宗:「有好幾群的魚虎,牠們就是小魚虎,就製造所謂的死亡泡泡吸引獵物,獵物一進去之後,牠們就開始去獵食。我想魚虎對台灣的生態來講是充滿了衝擊,牠是一個外來種的魚類,而且牠什麼都吃。」

魚虎是凶猛的外來種,原棲地在東南亞的泰國、馬來半島、蘇門答臘等地,最大可以長到150公分,體重可達20公斤。幼魚體色鮮豔,早年被當成觀賞魚,引入台灣販賣,因為任意放流而進入自然環境中,逐漸成為生態殺手。高雄蓮池潭也被魚虎佔據,還曾經舉辦過清除外來魚種的釣魚活動,沒想到如今連滯洪池也淪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