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300間企業籲延長對中關稅 白宮:仍在權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度,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拜登政府考慮要在這個月採取行動,對價值1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取消關稅。不過,最新消息指出,美國政府截至今天,已收到超過300件請求,希望拜登政府保留前總統川普任內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這些每年約3500億美元的中國關稅,部分措施將在明天到期,除非當局延長實施。白宮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拜登團隊仍在考慮選項。

美國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2022.7.5):「(有關總統什麼時候會對中國關稅作出決定,有任何最新消息嗎? 他會在做出決定之前,先與習主席對話嗎?)關於這個,我沒有時間表可以給你。總統的團隊正在持續研究各種選項。如你所知,總統和習主席在3月份進行了對話,我們繼續保持總統以下的所有通訊管道暢通。」

多家外媒還指出,拜登政府也可能針對中共當局大量補貼的部門,啟動新一輪301調查。另外,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打算擴大對中共的出口管制,以限制中共軍事及科技發展。措施包括增加出口管制、偕同夥伴國家行動,重新定義哪些技術被視為敏感或關鍵、可能被軍方和國家安全機關使用,而人工智慧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巴克萊:取消中國商品關稅對美通膨影響不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