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國齊發聲 籲國際體育組織除名俄羅斯與白俄

因俄烏戰爭幾個國際賽事禁俄國和白俄羅斯選手參賽,有35國聯合聲明呼籲剔除兩國在國際體育職掌資格。而世界足球管理機構國際足球總會(圖) (FIFA)和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已禁俄選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鑑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幾個國際重要賽事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參賽後,西方國家和日本、韓國等35國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剔除兩國在國際體育組織的職掌資格。

法新社報導,西方與日本、韓國等35國在聯合聲明中重申3月8日的呼籲,要求國際體育賽事不在俄羅斯或白俄羅斯境內舉辦,並禁止兩國公民參加國際競賽。

這35國在新的建議中,呼籲暫停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管理機構在國際體育總會的職掌。

這份由各國負責體育事務的部長及文化官員所發表、透過美國國務院公布的聲明說道:「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國家關係密切的個人,包括但不限於政府官員,應從對國際體育協會具有影響力的職位上卸職,例如董事會和組織委員會等。」

美國和歐洲聯盟(EU)已發起一項抵制俄羅斯的行動,盼能向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施壓;蒲亭為俄羅斯主辦2014年冬季奧運和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感到自豪。

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世界足球管理機構國際足球總會(FIFA)和溫布頓(Wimbledon)網球錦標賽與其他單位已禁止俄羅斯選手參賽。

這項新的聯合聲明呼籲,那些允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參與的體育活動,應清楚表明這些運動員不代表他們的國家,且禁止使用該國國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