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旅遊創88億產值 陳吉仲:冬天近尾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台灣農委會今天(6日)舉辦頒獎典禮,全國104個休閒農業區中,有46區獲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即使受到疫情衝擊,去年還是有超過2千2百萬人參加農業旅遊,創造88億新台幣產值。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現在冬天已經走到近尾了,現在開始,是我們的春天。」

疫情衝擊休閒農業,終於要迎來曙光,陳吉仲親自頒獎給46個優質的休閒農業區,希望在後疫情時代,業者能持續增強體質,打出自己的品牌。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相關的基礎建設,需要再投入加碼的,我想都完全由我們輔導處,甚至可以請水保局的農村再生,全力的來協助。把這個行銷品牌打出來。」

即便受到疫情衝擊,農委會統計,2021年還是有2226萬人參與農業旅遊,創造88億產值。隨著台灣疫情趨緩,業者也為開放邊境,做足了準備。

新創業者 高偉傑:「透過智慧農遊的方式,他們到現場就可以自助式的去做導覽,去做闖關,就可以減少人跟人的接觸。基本是秉持著樂觀態度去面對(下半年)。 」

雙潭農業文旅產業發展協會理事 陳英仁:「目前七月開始,陸陸續續已經有遊客回籠,那我們也希望夠透過這次農委會以及交通部的補助,讓我們一個產業,開始來回升。」

對內鼓勵休閒農場深度發展,對外要將台灣的優良農產品銷到全球。外界也關注,中共下達鳳梨令後,距離農委會喊出外銷3萬公噸的目標,現在還少了9千公噸。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目標是我們自己給自己訂的要求,去年我們鳳梨外銷到日本1萬7千公噸,今年已經超過1萬8千公噸,今年到7月初為止,我們已經外銷2萬多公噸,到中國以外的市場,比去年還增加了7%至8%。」

陳吉仲指出,今年鳳梨產地價格維持每公斤24元,不但比去年22元還高,也比出口到中國時高,絕對照顧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