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鐵腕打壓反戰活動 擋不住俄羅斯人抗議

自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住在俄國烏拉山區的女教師阿納斯塔西亞(Anastasia)就從編輯反戰訊息,並張貼在她居住公寓入口的牆面上,展開一天的生活。 圖為世界各地反戰民眾抗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自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住在俄國烏拉山區的女教師阿納斯塔西亞(Anastasia)就從編輯反戰訊息,並張貼在她居住公寓入口的牆面上,展開一天的生活。

上頭寫著:「不要相信電視上看到的宣傳,閱讀獨立媒體。」「暴力和死亡已與我們同在三個月了,照顧好自己。」

住在烏拉山工業城市皮姆(Perm)的31歲教師阿納斯塔西亞表示,她想以「一個安全且簡單的方式傳達訊息」。

她在電話專訪中告訴美聯社:「我不能從事大型和公開活動。我希望讓人們思考。而且我認為我們應該盡我們所能發揮影響力。」

儘管莫斯科政府對這類抗議行動進行大規模鎮壓,部分俄羅斯人持續表達反對當局的侵略行動,即便以最簡陋的方式。

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31歲藝術家和音樂家斯科希連科(Sasha Skochilenko)也以自認相對安全的方式,傳達戰爭的恐怖,卻被盯上並面臨嚴重的後果。她因把超市架上貨品的價格標籤換上反戰標語而被捕。

其中一個標語寫著:「俄羅斯軍隊砲轟(烏克蘭)馬立波(Mariupol)一所藝術學校。約400人躲在校內避難。」

另一則寫著:「俄羅斯義務役士兵被送到烏克蘭。我們孩子的性命,成了這場戰爭的代價。」

斯科希連科的伴侶薩波蒂娜(Sophia Subbotina)告訴美聯社:「她基輔的朋友在地鐵避難時打電話給她,告訴她當地發生的情況有多恐怖。」

2020年,斯科希連科在烏克蘭的兒童營隊教授表演和影片製作,她擔心之前教過的學生受到這場衝突的影響。

薩波蒂娜表示:「她很擔心這些孩童因為戰爭的關係生命危在旦夕,會遭到炸彈轟炸,她不能默不作聲。」

斯科希連科被控散播關於俄羅斯軍隊的不實資訊,面臨10年徒刑。

薩波蒂娜說:「他們對她提出刑事控訴,讓我們嚇了一跳,她恐面臨5至10年的可怕徒刑。在我們的國家,被控謀殺罪的刑期還比較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