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G20將晤王毅 為美中關係設置「護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G20外長峰會本週登場,週四7日將在印尼峇里島舉行開幕,糧食和能源安全將是重要議題。而在場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計劃與中共外長王毅會晤。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表示,會談將為美中設立護欄,確保溝通管道暢通,避免誤算。

美國國務院7月5日發表聲明,證實了這次會晤。美國官員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將傳達,在俄烏戰爭背景下,美國對北京與莫斯科深化關係的擔憂。

美國官員拒絕透露,關稅問題是否會在美中外長會面的議程上,但強調兩人會議的議題範圍將很廣泛。

美國媒體日前披露,拜登政府可能最早本週做出決定,是否取消部分「對華懲罰性關稅」,來緩解國內的通膨危機。

對於台海緊張局勢可能觸發美中軍事對峙升級的擔憂,外界希望這次會晤能夠帶來更多穩定。

另外,本次美中外長會晤,是否能促成拜登與習近平的會面,外界也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