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經濟卓越貢獻 日駐台副代表獲經長頒獎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今天(6日)在經濟部,獲頒經濟專業獎章。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他,為台日經貿合作做的努力。星野光明也誓言,回到日本後也會積極完成自己任內沒有完成的工作,也就是讓台灣加入CPTPP。

熟悉的旋律,道地的台語發音,日臺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連唱兩首歌曲,熱情的模樣讓現場所有人都笑了。他在離開台灣前,接受經濟部長王美花,頒授經濟專業獎章。致詞時,流利轉換日文、中文、台語、客語。

日臺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 星野光明:「我回去日本後,無論在哪裡工作,也要積極發表,做小小的台日的橋樑。當然,我任職內做不完的『台灣加入CPTPP』一事,我也會為了實現,而大力支持,而努力。最後,我再一次感謝,在座的各位,祝福逐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多謝,恁仔細。」

王美花表示,經濟專業獎章,是經濟部表彰對台灣經濟,有卓越貢獻的最高榮譽,感謝在台灣待了三年八個月的星野光明,為台日經貿合作做的努力。而媒體關注,經濟部能源局與英國在台辦事處,週二的能源對話會議,談及什麼議題。

經濟部長 王美花:「昨天也提到生質能的發電,的這樣的議題,作為一個主要的議題,那主要是,英國有一家這個大型生質能發電廠,它也是原來做傳統燃煤的電廠,那轉型成這個天然生質能的燃燒,所以這個都很值得台灣的學習。」

王美花表示,從2018年起,透過每年的臺英能源對話,雙方尋找合作機會、未來商機並洽談技術合作。雙方在離岸風電已有長期合作,目前至少35家英國相關的企業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