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 17日全代會前確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年底22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已完成16縣市人選提名,包括今天(6日)提名彰化縣、嘉義市、花蓮縣、台東縣,剩下六個還沒提名,台北、新北新竹縣、離島三縣。傳出民進黨中央屬意前副總統陳建仁選雙北之一,媒體關注,黨中央是否和陳建仁當面談過?秘書長林錫耀表示,不答覆特定人選問題,但確定17日全代會前,所有提名人選會出爐。

民進黨提名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花蓮徵召具原民血統的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Kolas Yotaka),台東徵召第六度參選縣長的立委劉櫂豪。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黃秀芳、李俊俋、Kolas、還有劉櫂豪,這四位候選人,都有完整的地方和中央歷練,也都有百分百的執行力和親和力,也都有一顆滿滿服務故鄉的心。未來,由他們來擔任縣市首長,一定能讓中央地方更緊密合作,讓我們在變局之中,穩健的帶領城市進步發展。」

蔡英文為參選人掛上競選背帶,要翻轉四個藍營執政縣市。民進黨陸續完成16縣市提名,剩下離島、新竹縣與雙北人選未定。

民進黨秘書長 林錫耀:「說實在主席她知道時間已經逼近,所以緊鑼密鼓,媒體有寫過的名字,或者你們連想都沒想過的人,其實我們都有非常密集的在做徵詢跟溝通。」

雙北提名遲遲未定,傳出主席蔡英文在等陳建仁點頭,林錫耀不願證實黨中央是否有當面勸進。選對會近期將開會討論確定雙北提名,17日全代會前,完成提名佈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