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降河北公安廳長猝死 或與唐山事件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日前中共媒體報導,河北省新上任公安廳廳長,劉文璽猝死,而他一個多月前才由北京空降河北,並在半個月前,接手偵辦震驚中外的唐山打人事件,被懷疑是動了唐山政法系、甚至是河北政法系、乃至更高層的奶酪,慘遭橫禍。

河北日報7月5號報導,新上任河北公安廳廳長劉文璽,3號因所謂「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去世,終年54歲。

公開資料顯示,劉文璽曾任中共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副局長、巡視辦主任,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副組長等職。

今年5月27號,劉文璽由北京空降河北,擔任公安廳廳長,上任兩星期後,河北唐山就發生惡性打人事件,轟動海內外。當地指控打人者有公安背景,案件也很快由河北公安廳接手,異地偵辦。

而就在劉文璽猝死的兩天前,七一當天,負責承辦唐山案件的河北省公安實名舉報,控訴唐山事件的法醫為包庇凶手,竄改法醫鑒定,引發關注。

目前,官方並沒有提及劉文璽猝死的細節。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在中共官場上,如果有高官因為『突發疾病』而猝死,但官方又不願說清楚病因的,往往都是『非正常死亡』或者跟政治因素有關,比方說貪腐被查而自盡、或者政治鬥爭的廝殺等等。劉文璽5月底才剛從中紀委被派到河北省取代原公安廳長劉凱,顯然是受到中紀委信任的,應該跟貪腐的關係不大。」

劉文璽最近一次露面是在6月25號。河北省公安廳召開會議,宣布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劉文璽親自出席會議,部署整治事宜。

海外輿論質疑,劉文璽猝死與唐山打人案件之間可能有關連,也或許跟官場內部壓力巨大或其它原因有關。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但劉文璽是不是真的因為查辦唐山打人案的壓力太大而積勞成疾猝死?或者因為調查案件觸動到原本的『政黑貪腐共同體』的利益而『被猝死』?目前還無法斷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唐山打人案的真相還沒釐清,受害者還下落不明,現在又碰上北戴河會議和二十大的宮廷鬥爭時刻,所以唐山目前會是中國官場的高危地區。」

新唐人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