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指仍在權衡對中國關稅 業界要求保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仍在權衡,是否減少部分「對中懲罰性關稅」,來緩解美國的通貨膨脹問題。不過,從政府內部到美國業界,都有聲音,要求維持對中關稅。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總統的團隊還正研究如何推進的選擇。如你所知,總統和習主席三月通過話,我們一直敞開所有溝通渠道。」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週二表示,拜登團隊仍在權衡是否取消對華關稅,但無法提供決策時間表。

一個由24個美國工會組成的團體,也要求繼續執行前統川普徵收的所有「301條款關稅」,涉及約3,7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

拜登曾稱自己是有史以來最支持勞工的總統,如果撤銷對華關稅,可能會被認為背棄了支持他的選民。

有經濟學家認為, 取消對中關稅,無法抑制通貨膨脹。

巴克萊銀行分析師賈亞提·巴拉德瓦在一份說明中寫道:如果關稅完全撤銷,對美國通膨只能一次性降低0.3個百分點。對抑制通貨膨漲,作用不大。

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此前表示,徵收對中關稅並不是引起通膨的原因。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不能解決美國的通貨膨脹。第一,不是因為(增加)中國的的關稅。第二,也不是因為普京的戰爭,因為在川普總統時期,一八年的時候就開始課徵關稅,它並沒有造成美國的通貨膨脹。」

據報,截至週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已收到400多份要求保持對中關稅的請求,這使拜登團隊的決策更加複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